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三亚举行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9-1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昨日上午,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海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受省长许达哲委托出席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以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泛珠秘书处工作报告,通报了关于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有关事项的审议意见。会上,各方行政首长围绕“共享自贸港开放新机遇,共建制度集成创新平台;共建大港口、大通道、大枢纽,打造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络;后疫情时代携手推动泛珠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十三五”以来,湖南与泛珠各方共实施合作项目3万多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商贸、科技、生态、文旅等领域,泛珠各方在湘投资占我省外来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有力促进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王柯敏倡议共畅区内经济循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共享大湾区和自贸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共克关键核心技术难关,着力催生新发展动能;共促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

  泛珠合作各方一致同意,2021年泛珠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由四川省承办。会议宣布,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将于9月24日采用云论坛的方式举行。(记者 肖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