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第11届“湘博会”闭幕 现场成交2.7632亿元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9-1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7日,湖南省第11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在娄底落幕。在为期3天的展会上,现场成交2.7632亿元,意向协议成交5.3712亿元。

  本届“湘博会”吸引来自美国的约翰·迪尔、日本的久保田、意大利的道依茨法尔、中国一拖、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100余家国内外大中型涉农机企业的“明星”产品参展。据统计,展会期间,共补贴农机具3495台(套),使用国家补贴资金5545.08万元,市级累加补贴1885万余元,拉动农机成交2.07亿元。

  展会上,“一带一路”国家商品展区、扶贫农产品展区、茶文化展区、名优特展区等主题展馆,作为“湘品出湘”、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受到热捧。

  作为“湘博会”的子活动,娄底首届直播电商节5大直播场地同步发力,优选全省数百家企业、数千种特色产品进行直播带货,2天销售额达3800万元,打通了“湘品出湘”另一渠道,将湖南产品通过直播销往全国各地。(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李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