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21-06-17 00:00
| | | |
原标题: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6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国家和我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今年第一轮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全省14个市州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消防救援机构,采取“消地协作”“异地交叉”和“执法+专家”模式,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隐患1649项,目前,正督导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59项工作落实情况,发现各类问题隐患总计1649项,其中,事故隐患1079项、火灾隐患570项。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督导检查专项工作组对各市州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集中梳理汇总,下达交办函,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全面进行交办,督导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

为督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消除问题隐患,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督导检查专项工作组分批组织对已完成检查的市州企业开展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对长沙、郴州、益阳、怀化等市州10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抽查,并对其中2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