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政府文件

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关闭伍市镇禽类交易市场的通告(平政告[2015]1号)

来源: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01-26 20:22
| | | |

经省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我县伍市镇农贸市场的禽类环境监测,H7N9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疑似H7N9流感疫情。按照《湖南省活禽经营市场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和《平江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关闭伍市镇所有市场活禽交易,同时禁止禽类产品交易,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市场内存笼的所有活禽进行强制扑杀,对扑杀禽类及正在经营的禽类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污染物或可疑污染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污染的场所和活禽市场的所有用具、设施等进行彻底消毒。

二、禁止市场禽类及其产品交易、存放。

三、在严格执行关闭活禽及其产品市场的同时,要做好对人民群众的解释工作。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交易市场场地、器具的日常消毒、检疫监管、疫源追踪,高风险人群的监测等工作。

四、关闭时间从2015年1月20日起,时间为二十一天。到期由县兽医主管部门与卫生、工商等有关部门共同分析评估合格后,方可重新开放交易市场。

特此通告

平江县人民政府

2015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