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平江县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增设 电梯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来源:县住建局 2022-08-22 10:51
| | |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更好地落实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我局牵头起草了《平江县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方案》,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

为推进我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鼓励居民依法自愿参与小区改造,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该文件的依据

《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岳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岳阳市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等有关规定。

三、起草过程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起草《平江县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方案》文稿后,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广泛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并呈送夏海副县长审核,再送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修改。

四、主要内容

《平江县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包括适用范围、实施原则、资金筹集、实施主体、组织实施、使用管理及维护、职责分工、建立协商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明确了实施方案和工作职责,为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开展提供了全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