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平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工作规划

来源:县交警大队 2019-08-22 09:23
| | | |

今年,我队以“对党忠诚”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和队伍建设,围绕“一降两保”总体目标,努力压事故、保畅通、维稳定,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

一、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推进队伍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对党忠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整改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调整民警工作岗位,激发队伍活力。对18名民警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其中调整二级机构主职岗位8个,提拔任用年轻民警5人。三是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做好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对我队的巡察工作。

二、全力做好交通安保工作,营造良好秩序

大队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努力为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通安保任务40余起,尤其是在春运、清明、五一、端午、高考等节点交通安保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中,大队精心组织,全方位防控,落实各项措施,牢固织就交通安全网。争取党政重视,警种合成作战,乡镇部门联动,构建社会化管理工作格局。全队上下恪尽职守,忘我奉献,许多警员节假日不休息,长时间坚守岗位,昼夜连续作战,顶风冒雨,忍饥挨饿,超负荷、超强度工作;不少人因过度劳累引发病痛,轻伤不下火线。许多警员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在道路人车流量逐年攀升、保安保畅压力空前的情况下,取得了路面秩序明显好于往年,无长时间严重交通堵塞、无较大交通事故发生、群众满意度提升的良好业绩,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三、密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保持严管态势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专项行动部署,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交通安保为中心,大队组织开展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先后开展了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扫黑除恶、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国省道通行秩序整治、农村安全守护、整治城区改装摩托车飙车扰民等专项行动,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从严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上半年累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56起,其中无证驾驶956起,酒驾412起,醉驾14起,超员47起,超载492起。行政拘留42人,刑事拘留21人,交通危险驾驶罪立案11起。在3月1日开始的为期一年的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年度治理计划,每天开展路检路查,平时每日至少设立一处执勤点,做到天天有检查。定期组织统一行动,在节假日全省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大队每周组织一次统一行动。今年上半年查处饮酒驾车、醉酒驾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8.4%、250%。针对城区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飙车”、噪音扰民问题,大队顺应群众呼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五至六月共开展突击整治行动19晚次,查扣改装摩托车32辆,查处无证驾驶47起,留置24人,行政拘留13人,有效遏制了改装摩托车飙车扰民现象。

四、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大队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一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工作力度只增不减,资金投入只增不减,政策支持只增不减,帮扶力量只增不减”的要求,全力做好摘帽迎检工作,协助帮扶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二是狠抓城市创建工作。在加强城市创建交通秩序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全警出动,岗点到人,严防死守,确保交通秩序不失分。三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做好“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稳步推进交管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五、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提升科技水平

贯彻实施《岳阳市停车管理条例》,县政府4月25日召开贯彻落实《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动员部署会,就贯彻《条例》、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规范停车秩序管理进行部署。做好城区交通安全设施归口管理工作,同步推进城区新修、改造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成了S308线全线区间测速系统工程建设,工程投资240万元,新增电子卡口8处。部分路段已通过省级验收投入使用。

公安交管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交通保安保畅压力大,具体体现在交通基础设施滞后,城区、集镇停车难和拥堵问题日益严重,摩托车、电动车“三无”等交通违法现象严重,涉摩、涉电交通事故高发,旅游道路交通基础矛盾突出等方面。二是交管业务快速增长与警力不足的矛盾越来越严重。

三是少数民警、辅警存在党性不强、业务不精、责任不担、服务不优、执法不严、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

下半年公安交管工作要点:

1、巩固“对党忠诚”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政治建警,强化典型示范,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风险排查管控。落实省委巡视组和县委巡察组巡视(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2、切实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专项行动。以七十周年国庆交通安保为重点,全面落实交通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车辆源头管理、路面管控、交通事故应急联动等防控措施。实行战时机制,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攻坚战。

3、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整治、治理酒驾醉驾、整治城区改装摩托车等专项行动,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进“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平台(12123)的应用。完成车管所搬迁工作。

5、强化科技建设和应用。升级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强化非现场交通违法实时预警和动态管控,构建智能化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完善S308区间测速系统的连接、录入工作,确保尽快全线投入使用。

6、开展“大练兵、大比武”。组织各类培训活动,提升交通民警、辅警及“一村一辅警”、“二站二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