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8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3-05 10:32
| | | |

3月5日,2018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岳召开,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成效。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共实施审计项目337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7.5亿元,促进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3.4亿元,核减投资额16亿元,移送线索80起,向各级党委、政府报送审计要情56篇,发布审计公告29篇,促使被审计单位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125项。

会议指出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即面临提高政治站位的新要求,面临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新任务,面临推进审计体制改革的新挑战。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座位,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总要求是“审计质量上台阶,审计服务上水平”。具体目标是:市局着力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市一批审计项目入选全省优秀项目;省厅统一组织的项目力争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一批审计成果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视野;审计信息宣传和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数量和质量有大幅度的提升。重点任务:一是持续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全面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三是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四是规范完善政府投资审计;五是切实加强民生审计;六是积极推进生态环保审计;七是扎实开展国企国资的审计。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的自身建设。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不断提升审计能力;要全面提升审计质量;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会议表彰了一批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县市区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就如何提升审计质量及2018年项目安排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2018年,全市审计人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争取“审计质量上台阶、审计服务上水平”,不断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再作新贡献!(罗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