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平江县:省建工集团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跟踪审计拉开序幕

来源:审计 2018-06-13 17:07
| | | |

近日,平江县审计局派出由6名投资审计专业人员组成的审计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来到该县最偏远的虹桥镇,对由省建工集团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跟踪审计,这是该审计组工作的第一站。

平江县2015年全县有精准扶贫对象32692户、111275人,其中归档为“易地搬迁安置一批”的有14708户、47169人,是典型的易地扶贫搬迁大县。这次,对由省建工集团统规统建的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跟踪审计,是省审计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涉及该县12个乡镇、14个项目、建筑面积129209.28㎡、安置人数5166人。平江县审计局积极跟进、迅速启动了这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成立审计组,制定工作方案,走访了发改、财政、扶贫、国土、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召开进审会,下发审计通知书。按计划,该局首先进审了易地搬迁工作任务最重的虹桥镇。为加快审计进度,审计组夜以继日、主动放弃了大部分的休息时间:组织召开由镇长、分管副书记、财政所长、镇扶贫办、城建办、省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交换意见和建议,收集财政、工程方面的相关资料,对3个安置点开展了现场审计。由此,覆盖大半个平江县域、跨时2年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跟踪审计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平江县审计局 俞向阳  陈斯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