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审计署资源环境司专家赴平江“送学上门”

来源:县审计局 2018-11-26 10:31
| | | |

10月30日,国家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司李颖一行来到革命老区平江县,为我县审计干部“送学上门”——献上一堂有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业务培训课。

李颖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政策与实务》为题,从背景与政策、内容与重点、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就“审什么”、“怎样审”、“怎么评价”、“审计结果如何运用”的具体问题,作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述,现场对干部进行了实务指导。

对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是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要求,审计署于今年在全国部署开展。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基层审计干部在工作中面临了许多困难。平江县审计局的干部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审计署组织的专家送学上门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