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投资审计结果

来源:县审计局 2019-07-18 16:27
| | | |

平江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2号

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投资审计结果

(二○一九年七月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平江县审计局于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1月10日,对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投资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7年6月,平江县境内遭遇强降雨,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一带山体局部失稳,形成不稳定斜坡,斜坡出现两处山体局部垮塌、后缘陡坎、坡体顶部多处裂缝等一系列变形迹象,并对下方房屋造成不同程度的破环,岩土体冲入房屋内。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实施势在必行。2017年7月28日,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下达2017年第三披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资金(中央补助)的通知》(湘财建指〔2017〕196号)文件批复: 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中央补助资金200万元。2017年11月14日,平江县人民政府批复: 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投资概算254.40万元。

2017年9月28日,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委托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招标,核工业岳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合同金额为1645686元。工程勘察、设计、监测和检测单位均为湖南省勘测设计院,监理单位为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浆砌块石挡土墙、坡面修整、格构锚杆、截排水沟、沉沙池、马道硬化等工程。工程开工日期为2017年10月,完工日期为2018年5月。

至审计日止,工程已落实到位的项目资金为2000000元,全部为中央资金。项目实际总投资1929961.32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620261.32元,待摊投资30970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在立项报批、规划审查和招标等建设程序上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财务资料和工程资料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投资情况,项目资金实行了专账专户管理,各项收支符合国家现行财经法规。该项目的实施防治了地质灾害,维护了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施工单位结算书多报工程造价4811.77元

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丁家湾组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单位核工业岳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报送的工程结算价为1625073.09元,审计审定工程造价为1620261.32元,工程项目结算中,X1浆砌石挡土墙等项目多计工程造价4811.77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平江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已按审计审定的工程造价与施工单位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