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防汛办 2016-10-08 00:00
| | | |

9月30日18时起,我县终止县、乡两级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

今年以来,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县共发生了15次强降雨,汨罗江平江段3次超警戒水位,12个乡镇受灾严重。特别是7月18日,5小时全县出现10站暴雨,8站大暴雨,最大咏生站点达171.8毫米,防汛形势严峻、险情灾情频发。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指的正确领导、超前部署下,各级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抢险救灾,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全县未垮一库一坝,无一人伤亡,实现了“五个确保”的防汛总目标,取得了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7月20日,省防指通报表扬了平江县有效应对“7.18”特大暴雨山洪。

值此汛期结束之际,县防指衷心感谢各级防汛责任人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后期,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冬春水利建设契机,加快水毁工程修复,消除防汛安全隐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责任落实,有效应对突发汛情,不断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