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低温预警请注意!梅仙镇积极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梅仙镇安全办 2018-12-29 10:50
| | | |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镇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雨雪冰冻灾害极端恶劣天气,将对交通、电力、通讯、农业等带来较大影响。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12月25日下午,在梅仙镇年前重点工作部署会上,镇党委书记黄进军作了重要部署安排,要求全镇有关部门和村级做好保安、保畅、保供等预防应对工作。

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开展,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应对极端天气的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梅仙镇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一)加强预警通告。各部门、村、社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针对具体实际出台相应应急预案,将重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及其衍生、次生灾害监测预警,及时进行通知,提醒广大群众及时做好应对准备。

(二)加强巡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内交通、通信等公共设施系统的维护及受损设备检查工作,确保群众日常出行及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同时通过走访入户,了解辖区内贫困户、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确保他们在极端低温天气的生命安全。

(三)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负责制度,密切关注可能性灾害变化,加强对预警性、倾向性信息的传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村(居)书记、主任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在30分钟内要到达现场,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同时报告带班领导。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指挥应急救援队伍迅速赶赴现场,控制事态发展,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经济损失,并及时将处置情况反馈上报。

温馨提示


尊敬的用水户:

未来几天,我县将迎来持续低温天气,最低达零下3度。敬请在将水表、水管、阀门等供水设施用塑料布、棉絮等物绑扎好后,最有效防止水表冻坏和水管冻裂的办法是保持家中水龙头流水成线,谢谢合作!

梅仙水厂24小时维修电话:

18607304789李 ‭

15292035755徐

18711222720邹

平江自来水公司

尊敬的用电户:

未来几天,我县将迎来持续低温天气,最低达零下3度,将是用电高峰期,在电炉烤火取暖时,做到人离电源断,如有树竹搭在线路上,不要私自处理,请与供电部门联系,谢谢合作!

梅仙供电所24小时维修电话:

6772998

6295110

平江供电公司

如遇紧急情况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或应急办(值班电话:0730-6771005)报告,以便及时处置。

派出所:6771110

六中队:6772122

卫生院:677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