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关于迅速落实市委冰冻应急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抗冰救灾防范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12-30 21:45
| | | |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12月30日下午3:30,市委紧急召开冰冻应急调度视频会议,传达省委家毫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调度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另据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有中到大雪,并伴有中度冰冻,气温最低-4℃至-5℃,高寒山区低至-9℃,未来三天持续冰冻。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家毫书记、市委和生书记指示精神,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抗冰救灾工作、防范事故发生的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防范工作。各乡镇和县城管、公路、交通及县直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主干道路及中心城区“铲雪除冰”工作的通知》(平政办函〔2018〕190号)要求,今天晚上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和足够的设备、物资,在主要道路、桥梁进行铲雪、融雪、融冰,防止夜晚冰冻,确保主要干道干线、重要桥梁畅通无阻。要动员广大群众减少出行,特别是车辆出行,运输行业除救灾保民生物资车辆外要停止运行。县公安交警部门要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对不能通行的乡村道路予以封闭;对主干道路没有抢通的路段,予以交通管制或者封闭;对已经抢通但存在危险的路段,要加强管控和交通疏导。沿线属地乡镇、公路交通部门和民兵应急分队、森林消防大队要全力以赴确保平伍公路全线全时段畅通。县供电部门和通信部门要及时抢通受损线路,确保今晚8:00前受损线路恢复供电、恢复通信。各停电相关乡镇要发动村组干部和群众配合供电部门,参与压覆电力线路树竹的清除。燃气部门要抓紧备足燃气,确保供应正常。供水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供水管网正常供水。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并动员支村两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做好值守劝导、应急救援以及滞留旅客的思想引导、生活保障工作,确保驾乘人员有饭吃、有水喝、有药用、不受冻。

二、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组织人员对居住在农村高山、偏远地区以及危旧房屋及附属设施、临时构筑物、车棚、工棚、养殖设施、蔬菜大棚等易引发次生灾害场所的村居民全面开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要及时转移,妥善安置,防范事故发生。

三、进一步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带头值班值守、在岗在位,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通信畅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要及时做好相关情况和信息的报送工作。网络舆情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防止谣言产生。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各单位应急抢险队伍要随时待命,接到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指挥部指令后确保第一时间集结,迅速做好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对各单位值班值守、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在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工作不负责任或发生重大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平江县委办公室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