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注意!未来两天我县将有强降雨,县防指发出紧急通知提请防范!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19-05-24 11:15
| | | |

5月24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徐教凡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安排部署应对5月25至26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县水利、气象、水文、发电公司、防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商。

根据省市县气象部门分析,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25~26日我县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过程累积雨量50~80mm,局地可达到100mm以上。据市县水文部门预测,此次强降雨,汨罗江流域干流及支流可能出现涨幅 2.5~3.5 米的洪水过程,其中汨罗江干流平江河段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会议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严明纪律,迅速落实县长、县防指指挥长黄伟雄在乡镇长和县直单位负责人会上的要求,村级防汛责任人、看护员必须24小时巡查值守;所有乡镇干部取消本周双休日,加强值班巡查;所有联系乡镇防汛工作的县级领导此轮强降雨期间不得出县,迅速到岗到位,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