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黄伟雄调度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应急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6-04 10:39
| | | |

5月31日,我县召开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应急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主汛期,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扎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应急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会议。相关县级领导出席。

我县地处湘北暴雨中心,年均降雨量1550毫米。全县共有2.7万余口山塘,314座上型水库,大小河流141条。我县也是全省38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重点县之一,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58处,尾矿库64座。

黄伟雄指出,平江防汛抗灾主要是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关键是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应对工作。思想准备不能有松懈,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各部门和各乡镇要遵守防汛工作纪律,熟悉防汛基本业务知识,全面掌握和排查全县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水库山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和分散安置点、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的相关情况,做到头上有弦、心里有数、脚下有点。物资准备不能有缺漏,购置配备好防汛救援装备,补充储备好抢险物资,落实好交通、电力、通讯等“三通”保障措施,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协同准备不能有空档,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指挥调度、治理规划、应急救援等协同配合,联防联动,全面形成防灾抗灾合力。预防准备不能有应付,预案要实打实,培训要点带面,宣传要面对面,演练要人帮人,行家要老带新,绝不打无把握之仗、无准备之仗。(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