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开展人工增雨,缓解高温干旱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10 16:39
| | | |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普遍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为有效缓解持续高温和干旱,近日,县气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市气象台和洞庭湖气候中心监测,近30天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46%,各县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3~6成。县政府听取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报告,科学调度干旱防御工作。据悉,为积极缓解旱情,近期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市气象台和洞庭湖气候中心监测,平江达到重度高温。8月以来,县气象部门在各乡镇蹲点,寻求人工增雨作业机会。7日在三阳乡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取得较好效果,城关地区作业增雨15.2毫米有效缓解了干旱高温。

截止至8月7日,平江高温持续时间达极端事件标准。达到重度高温热害标准,连续 15 天以上日最高气温≥35℃。据气象部门介绍,未来一周,我县高温天气仍将持续,9日、10日多云有阵雨,11日至13日多云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