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8-08-28 09:12
| | | |

平宣字〔2018〕158号A类

袁欣欣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发展农村“乡贤”人士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发展农村乡贤文化,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乡风文明的一个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县始终将乡贤文化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一是高位部署,提升乡贤文化内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将发展乡贤文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年初纳入《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创新发展乡贤文化,积极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探索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机制,进一步发挥乡贤参与基层管理作用。二是创新机制,拓宽乡友回馈家乡渠道。2017年4月2日,正式启动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鼓励社会各地乡友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脱困,截至目前,共有5000余名乡友参与到“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中来,有效营造了乡友们奉献爱心、扶贫帮困和回报桑梓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尊乡贤重乡贤的浓厚氛围。县委县政府以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为契机,开展了第一届“杰出平商”评选活动,从全国平江籍的企业家中评选表彰了65 位“杰出平商”,并编印出版了《奋进成就卓越》--新时代“杰出平商”故事读本,以他们的事迹为标杆,激励全县人民在新时代继往开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感谢您对平江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

2018年8月27日

承办负责人:余发根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朱五平   1357400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