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供销联社 2019-09-20 12:30
| | | |

平供字〔2019〕48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

尹卫仁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供销社改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市县各级都作出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我县供销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的重点应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你提到的关于整合职能的问题,由于涉及到部门职权分离,需由政府牵头,召开专题会议,逐步剥离乡镇、部门的有关公益性职能,明确由供销社承担此类职能及整合相关资源。

你提到的整合资金问题,涉农资金来源渠道很多,供销社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

关于整合社会资源问题,供销社应在地方发挥主导优势,主动整合农民专业合作社资源,纳入供销合作社旗下。

关于因地制宜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等问题,是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具体体现,也是供销改革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之一,我县当前也通过增减挂钩等方式进行推进,供销社自身要发挥传统影响力,推动这一领域的发展。

总之,供销改革不是“单打独斗”,必须群策群力唱好“大合唱”,县供销社将继续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和重视,会同有关乡镇和部门,就改革难点、痛点进行专题研究。同时,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改革督察工作。加大考核力度,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

感谢你对供销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

2019年9月20日

承办负责人:程续绪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欧阳雷  136274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