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8-05-18 11:00
| | | |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4号建议的

答    复

仇文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取缔平江县岑川镇露天垃圾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岑川镇露天垃圾场位于我县岑川镇龙盘村六丛坳。2011年,由于全县还没有建立统一收集的垃圾处理场,且岑川镇地处偏远,垃圾运力不足,垃圾处理能力弱,导致生活垃圾不能及时清运处理。为解决生活垃圾无序堆放问题,岑川镇居委会将垃圾集中临时堆放在该露天垃圾场,并进行管理。2013年,平江县瓮江镇塔兴村垃圾填埋场建成后,岑川镇党委、政府对岑川镇龙盘村高山露天垃圾场进行了整治,取缔了该垃圾场,并将所有垃圾转运到瓮江镇塔兴村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但由于该露天垃圾场存在近两年时间,附近村民养成了习惯,为贪图方便,仍将垃圾倾倒在此处。近段时间又有龙盘村个别村民擅自将生活垃圾运至原垃圾堆放地,引发了社会关注。

对此,我县高度重视,黄伟雄县长批示岑川镇把露天垃圾场情况上报,由分管副县长牵头,组织环保局、岑川镇进行实地勘察,制定整治方案。岑川镇成立了岑川镇露天垃圾场整治工作小组,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措施。一是宣传发动。4月29日-5月10日。由岑川镇环境整治办、居委会、龙盘村宣传发动,召开户主大会,做好沿线群众教育工作,树立生态文明、保护环境意识。二是清理处置。5月11日-5月20日,岑川镇环境整治办组织人员将垃圾彻底清理,统一运输到瓮江镇塔兴村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同时进行消毒除臭工作,防止二次污染。三是巡查管理。树立禁倒垃圾标识牌,责令龙盘村委会加强对该区域监管,一周必须巡查两次,同时做好区域内群众教育工作,确保没有再次倾倒垃圾的事情发生。

到目前为此,整改已经全面完成,县环保局、县农村环境整治办先后两次到现场进行察看和验收。5月15日,邀请汨罗市三江镇党政领导到现场察看,得到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后段我县将继续督促岑川镇加大种树复绿的力度,加大巡查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筑牢环境安全生态屏障,确保不对汨罗市兰家洞水库饮用水源造成任何环境影响。

感谢你对平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田浩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祝荣  何纳新  1800730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