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9-05-27 14:21
| | | |

平政办字〔2019〕4号A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4号建议的答复

熊彬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岳阳市原麻风病医院返迁下差补偿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972年,岳阳市在岑川镇集福村高洞组境内修建麻风医院防治站,该院于1991年6月撤销。根据2000年3月30日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纪要,同意高洞组村民返迁原址,土地经合法手续再返还给村民耕作。高洞组返迁费每年3万公斤返销粮补差费、道路桥梁恢复费、水利设施田土开发费等各种费用共计80多万元,资金由市、县、乡共同解决。当年市政府一次性解决了30万元,资金包干给我县,余下的50万元由县乡统筹解决。

收到建议后,我县政府伟雄县长亲自批示,陈淼常务副县长具体研究部署,委托县财政局就建议中的有关问题与市财政局进行对接,并到麻风病医院原址岑川镇集福村高洞组进行实地察看,与岑川镇政府、村委会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经此次调查核实,该资金到现在一直没有兑现给高洞组。

经我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安排专项资金50万元到岑川镇,以解决岳阳市原麻风病医院返迁补偿资金。我县财政已于2019年5月16将资金拨付至岑川镇,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感谢您对我县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

承办负责人:陈淼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夏海、向勇 135750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