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0-05-20 15:44
| | | |

平政办字〔2020〕8号B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答复

李海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推动天岳幕阜山旅游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项目于2015年10月纳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库和“十三五”三年期滚动投资重点项目库,2017年3月又被列为湖南省政府重点建设督战项目,是国家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推荐项目。

整个项目开发分两期实施,一期为2016-2020年,计划投资12亿元,主要是完善基础服务设施,二期为2021-2025年,计划投资12亿元,主要是开发旅游地产项目,以及其他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为全面提升天岳幕阜山的整体开发价值,将天岳幕府山打造成为山岳旅游景区的样板、全域旅游的典型乃至智慧旅游的标兵,针对您的建议我们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1、将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作为全市打造黄金线路的关键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成为岳阳旅游业态的一个新的撬动点,进一步打造“中华天岳”品牌。近年来,天岳幕阜山旅游区陆续举办了一系列的社会文化活动,主打文化品牌,打造“中华天岳”的步伐不会停歇。目前,省、市、县都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天岳幕阜山以极大关注与支持,岳阳市城投集团正加快天岳幕府山旅游区资产结构调整,发展好天岳大文化旅游的方向不会改变。2、创建湘鄂赣天岳幕府山文旅融合示范区。平江县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地理条件独特。天岳幕阜山是平江县最大体量的旅游区,具备创建湘鄂赣文旅融合示范区的条件。前期,已经连续两年在天岳幕阜山召开了三省五市20个县市区的旅游部门联席会议,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目前为止,建设示范区还需要有符合定位区域文旅示范区的典型项目落地,才具有实际性推动成效。我们在建设平江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同时,加大对天岳幕阜山旅游区的关注,适时找到和推出好的旅游项目,力推天岳幕阜山创建湘鄂赣文旅融合示范区。3、打造天岳黄精等扶贫攻坚产业。目前平江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扶贫工作也卓有成效。将天岳黄精打造成千亿产业助力扶贫攻坚是一个好的支撑。景区将着力扶助契合天岳品牌的产业发展,助力天岳黄精产业向更细化、更贴近旅游产品市场的发展。

感谢您对平江旅游和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8号

承办负责人:潘如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宋炼钢  欧阳汨1376204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