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0-05-20 15:50
| | | |

平政办字〔2020〕4号B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尹佑祥等两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对平江县童市镇红色旅游道路提质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Y049公路(童市-烟舟-杨梓山建材市场)行政等级为Y049乡道,起于国道 G106K1604+800(建材市场斜对面),经城关镇北源村,三阳乡仙若村,童市镇烟洲村、翠阳村、童市居委会,止于童市集镇(S316),全长14.628公里。沿线人口约为3-4万人。

该公路修建之初因受资金、地形等原因制约,公路技术等级较低,抗灾能力弱,加之近年来日益增长的交通负荷,部分路段路基、路面及公路附属构造物已出现不同程度破损,严重影响到过往车辆便捷、畅通出行,同时局部路段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童市镇人民政府2019年向县人民政府请求北源至童市集镇公路改造,之后,我县聘请北京希达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会同童市镇及沿线村级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踏勘调查。通过现场踏勘调查,该道路提质改造,需在原路基基础上拓宽1.2-2m,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沿线两边存在大量房屋,如果启动道路加宽,面临大量征地拆迁。我县根据线路实际情况及财政承受能力制定了两套方案。估算总投资分别需3812.06万元和2161.53万元。因县财政压力大,目前已将建材市场至童市烟舟民俗文化村段申报了“十四五”通景公路项目需求,希望能进入省“十四五”通景公路规划,争取补助资金,加快完成该项目提质改造。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承办负责人:艾志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杜军  张奕奕 135740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