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8-10-25 09:06
| | | |

平治超函〔2018〕1号

吴金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S308线综合整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公路交通安全及治超工作的关心,收悉你们提出的建议后,我们迅速组织交通局、公路局、交警大队等单位对如何加强S308线综合整治进行研讨,并制订整治方案,严格按照方案逐步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期间,黄伟雄县长、魏移宗副县长十分重视,曾多次过问整治进展情况。现将S308线安全交通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大治超力度,减少交事故的发生。近几年来,治理货车超限超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县委、县政府关注、重视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建立属地治超机制、联动治超机制、全域治超机制等综合治超管理体系,形成了以县治超办管总,职能单位主战,乡镇、村级、源头企业共同参与配合的“五位一体”网络化治超模式,有效形成了全县治超合力。今年我们更是加大了治超力度,强化了督查,量化了考核。

二是加大治超投入,实现超限查处与交警系统对接。近两年来,我县加大科技治超投入,已投入452万元,建成两处科技治超点,自今年元月10日启用S308线献冲点治超实时证据抓拍系统后,超限超载率呈现直线下降的趋势。交通、公路部门对S308车流量监测的统计数据显示,S308日均车流量达15000多台次,今年一季度安定至龙门段共通行货运车辆180000台次(其中过境车辆达60%以上),交警等部门共查处教育处罚超限超载货车司机632人,其中降证7人,拘留3人,超限超载率从系统启用之前的30%多,下降到目前的不到3%。经报请县政府同意,我们准备再投入资金1200万元建5处科技治超点,实现全县科技治超全覆盖,就S308线而言,将再建两个点,龙门镇境内6公桩一处,伍市镇境内123公桩一处,今后超限超载现象将得到有效控制。

三是加强源头监管,规范源头企业装载行为。从S308线货车行驶情况看,沙车占了一定的比例,超限运输、路面漂洒是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在加大路面打击力度的同时,我们加强了源头监管。主要是坚持铁腕整治非法采沙行为,对剩下的13个合法沙场全部安装地磅,凭票装运,安装视频监控,对接县治超平台,无票运输一律没收,不按规定装运一律严处。通过釆取这些措施加强源头管理,运沙车辆超载上路违法行为同比下降了90%,S308沿线基本没有“堆尖”运沙车上路。

四是完善交安设施,建设S308线交通安全保障体系。经报请县政府同意,由交警大队负责,投入241万元,对S308沿线设置区间测速、完善监控卡口、增设交通警示标牌、标线、标识等设施,做到全线控速,通行有序,确保车辆行人安全。目前项目已通过财评,正着手组织施工,估计年底可竣工。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我们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先后发信息2万余条,通过广播电视播放宣教短片6次,通过张贴宜传标语与横幅400条,到村组开展安宣活动12次,通过向广大群众印发出倡议2万份,大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绝大部分群众能严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你们对我们治超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0月25日

承办负责人:王小虎

承办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  明 1597303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