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8-10-22 16:25
| | | |

平文广新字〔2018〕7号B类

徐继民、毛峥委员:

你们提出的《挖掘弘扬平江本土文化,打造城区文化休闲旅游景点》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爱和大力支持,一个提案的背后,一定倾注了您大量的付出,作了大量的调研和深入的思考,让我们备受感动,这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提案对整个县城文化基础设施的部署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力度,是老百姓的需求,也是国家政策指引的方向,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如一直在努力的筹备县文体中心建设,平江书城的建设等,只是因为项目投入大,县政府财力有限,暂时碰到了很大的困难。在这种现实情况下,整合现有的国有资源,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应该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途径。特别您在提案中提到,保留平江大米厂旧址,对其进行规划改造,建设一个高规格的文化创意园的项目,我们认为这个建议很好,对丰富平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在此深表感谢。现在的情况:一是政府已将平江大米厂列入棚户区改造征收计划,目前已完成征收;二是政府聘请专门设计团队就老城区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方案提议将大米厂保留下来,目前方案正在评审;三是文广新局就如何打造好大米厂文旅街区,引入老板来投资正在抓紧对接落实。

我们不能让提案停留在纸上,接下来文广新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由局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再与委员进行深入沟通,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和想法。二是,邀请有关专家和相关部门,结合现有的国家政策依据和我县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方案,提请县委政府批示。三是,公共文化设建设应该规划先行,分阶段有步骤的实施先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

再次感谢您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0月21日

承办负责人:凌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韧   1397409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