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8-11-08 09:15
| | | |

平扶办字〔2018〕16号C类

刘勤奋、欧阳京舟、胡桃莉、陈寒柏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建立地区联动工作平台精准识贫》收悉。现答复如下:

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是扶贫开发的基础工作,随着扶贫工作的推进,“识别难、难识别”确实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难点,许多当地群众外出务工,其收入无法核算,在外地买房买车的情况,也无法查实,由此引发因群众隐瞒收入,恶意侵占扶贫资源的现象。针对这类情况,省级层面加强了各行业部门的数据比对,县级层面,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组织乡村两级进村入户开展核查,逐户讨论评议,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清理出系统,确保扶贫对象精准。面对外出务工群众收入、固定资产等信息无法联网比对的现实情况,“建立地区联动工作平台精准识贫推进精准识贫”是非常正确、行之有效的建议。

根据“地区联动工作平台”的工作性质,该平台的建立,涉及全各地、各地政府,目前,县级无法建立此工作平台。您的建议,我们将保留并向上级报告,力争早日实现地区联动,准确无误地核查扶贫对象的收入、资产情况,确保扶贫对象的精准。

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头号民生工程,我县将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人大、政协的坚强支持下,求真务实地开展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感谢您对平江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11月4日

承办负责人:艾松林

承办人:邓哲明

联系电话:622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