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04-21 14:39
| | | |

平民字〔2020〕9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

 

陈龙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华厦颐昌老年公寓进一步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养老服务事业总体情况

我县目前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全县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7.3万,占总人口的15.7%。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养老服务业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予以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建立家庭与社会、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发展模式,逐步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型养老服务机构424个,养老床位6593张,每千名老年人床位数达到38.1张。2018年,我县被省民政厅评为“全省第一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2019年被省政府评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成效明显地区。2020年8月,全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暨养老机构“安联网”建设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二、关于所提问题和建议的答复

针对提案中提到的加大对华厦颐昌老年公寓进一步支持力度,由县政府派出专人负责协调、指导、处理民营养老机构的相关事务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已采取针对性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近年来,我局先后为华厦颐昌老年公寓争取资金160万元。去年机构改革时成立养老服务股,主要负责协调、指导、处理民营养老机构的相关事务。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民营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政策,按照50元/月/床位的标准,及时向华厦颐昌老年公寓发放民营养老机构运营补贴24万元,用于帮助其运营。疫情期间,我局又向华厦颐昌老年公寓发放疫情防控经费5万元,并下拨一定防控物资。近日,我局积极向发改争取将华夏颐昌老年公寓升级改造项目纳入到2022-2023年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储备项目库中。

感谢您对我县养老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民政局

2020年8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刘细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晏  蕾  0730-6282639

 

 

平江县民政办公室                  2020年8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