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3-05-17 11:14
| |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在新时代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20日晚6点30分,平江县卫生健康局在天岳广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美,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劲松,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中平,联合工会主席李柯如出席活动,县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四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120急救指挥中心、收治中心、汉昌、三阳卫生院等医疗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局长何昌美、副局长邓劲松、胡中平等分别查看各个展示的宣传发放手册,并对宣传手册精心评价。

  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布袋礼品及宣传手册,引导大家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爱卫办、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和第四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饮食安全、戒烟益处、无偿献血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讲解春季鼠害知识和科学灭鼠方法。展示家用粘鼠板、蟑螂药等物品。

  第一人民医院向居民演示应急救急知识。

  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开展中医义诊并展示八段锦体操汉昌.三阳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身心健康保航护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