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乡: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喝上干净水

来源:三阳乡 2017-07-05 11:01
| | | |

6月30日—7月1日,平江县突降特大暴雨,三阳乡大西村发生严重内涝灾情,1600多亩农田、蔬菜受灾,100多栋房屋被淹,600余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7月2日,雨势稍弱,洪水退去,大西村村干部张胖辉、谭国林立即组织灾民安全返家并及时开展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一边将乡卫生院送来的消毒液和漂白粉分发到各户,通知大家及时对房屋内外进行消毒处理,一边用购置的30只饮用水桶,到该村阳光幼儿园装集自来水后送至各受灾户,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李富春和毛广云也参与到送水队伍,并无偿提供了三轮摩托车。

三阳乡党委、政府一直将受灾群众的安危和健康记挂于心,2日下午,乡党委副书记张燕清受乡党委书记姚志红委托来到灾区,将近万元可直饮的矿泉水,挨家挨户送至大众风光带、简青故居项目组工作人员和大西受灾群众手中。“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干部,路上这么险,你们还不忘给我们送水。”接过矿泉水,大西村灾民陈掌才感激地说。

“经洪水浸泡过后的饮用水、住房受到严重污染,我们必须及时通知受灾群众消毒,并给他们送去安全的饮用水,保障他们的生活环境和饮用水源安全。”昨天参与了一天群众转移群众工作的谭国林虽已疲惫不堪,但深知灾后防疫重要性的他稍作调整又立即加入了这场紧张的战斗。

据了解,水井中的水除需投放消毒水外,还要将水抽干后进行彻底清洗才能正常使用。为此,大西村村干部近日将每天为受灾群众运送干净自来水,防止受灾群众饮用被污染过的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