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到我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县人民检察院 2017-07-05 11:03
| | | |

7月3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建军,干部科科长佘君卫一行受检察长罗青委托来到虹桥镇桃霞水口村视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军,县检察院驻桃霞水口村帮扶队队长王焕新、虹桥镇党委书记李明等陪同视察。


虹桥镇桃霞水口村是县检察院联点贫困村,6月30日至7月1日,全县突遭暴雨袭击,桃霞水口村损失较重。据统计,暴雨共造成山体滑坡和公路塌方27处,中断饮水156户,路灯损坏38盏,房屋倒塌4户13间,水毁田绝收53亩,冲垮堰坝5座、水圳7处76米,桥梁垮塌3座。

到达桃霞水口村后,李建军一行现场查看了被塌方土石冲毁的村部主体建筑后墙,在村部前坪听取了该村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李建军一行先后查看了该村被冲毁的道路、水圳、桥梁,看望了部分受灾群众,详细了解房屋受损村民安置情况,当看到后山山体开裂的房屋仍有人员驻留的情况后,李建军要求镇村干部尽快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在隐患排除前严禁人员入住。

针对后续重建工作,李建军指出,一是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转移要及时;二是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功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要及时;三是驻村帮扶单位和镇党委政府要加大灾后重建力度,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