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加油站改造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管理股 2017-12-21 10:23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木瓜加油站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木瓜加油站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岳阳市平江县木金乡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岳阳石油分公司

环评机构:长沙振华环境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次工程主要为拆除现有油罐区,在场址内新建油罐区,并更换新油罐,改造加油机,对站房进行重新修缮。改造后,设置双枪税控加油机2台(共4枪),埋地卧式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双层油罐2个总计60m3, 其中,0#柴油油罐 1 个×30m3,92#汽油油罐1 个×30m3。安装一、二次油气回收装置等。预计年销量约为1270吨,其中汽油768吨,柴油512吨,等级为三级加油站。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实行清洁文明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机械的使用,采用低噪声设备,同时认真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减少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二、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用于绿化和周围林地灌溉;地面冲洗水和初期雨水收集后经过隔油沉淀池处理达标后外排;油罐清洗废水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设置双层储油罐,油罐区设置防油堤,加油区、油罐区须采取防渗漏、防腐处理,并设置监测井定期例行检查,避免污染地下水。

三、在卸油、储油及加油工艺,设置油气回收系统,安装油气排放处理装置,厂界非甲烷总烃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四、通过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平面布置,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及设置隔声操作间等措施,对各噪声源加强管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场址周围设置绿化带、隔声墙等消声降噪措施,减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五、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危险废物暂存时,做好防雨、防渗漏工作,并严格遵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67-2001)及修改单中的相关要求;储油罐清出的废油渣、油泥和废过滤器芯,属于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理。

六、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采取有效的措施预防与控制事故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