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娇娇嘴食品厂年产30吨黄豆制品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管理股 2018-04-13 10:02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娇娇嘴食品厂年产30吨黄豆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平江县娇娇嘴食品厂年产30吨黄豆制品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三市镇爽口村塘沅组 (东经113°43'42.59",北纬28°36'13.59")

建设单位:平江县娇娇嘴食品厂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平江县娇娇嘴食品厂年产30吨黄豆制品建设项目位于平江县三市镇爽口村塘沅组(中心坐标东经113°43'42.59"、北纬28°36'13.59"),占地面积2812m2,总建筑面积约930m2。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8万元,占总投资的31.6%。主要建设内容:磨浆成型修整车间、烘干卤制搅拌车间、包装真空车间、打件车间、锅炉间、化验室、生活区域、办公室、休息室、门卫室、辅料仓库、原料仓库、成品仓库,生活和生产废水处理、锅炉烟气处理、油烟废气处理、固废暂存场所等相关设施。主要原辅材料:黄豆、食盐、味精、食用油、包装袋和环保成型生物质燃料等。主要设备:干豆分配小车、泡豆池、磨浆机、分浆机、浆渣桶、振动筛、熟浆桶、点卤桶、卤制锅、拌料机、打码机、杀菌设备、真空包装机、烘干设备和锅炉(0.5t/h,1台)等。项目已于2013年12月建成并投产,属于补办环评。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因该项目选址不适宜规模发展,在项目需扩大规模生产时按要求重新选址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规范建设厂区雨水及污水管网。项目产生的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后外排。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锅炉采用环保成型生物质为燃料,锅炉烟气经处理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燃煤锅炉要求后,通过20米高烟囱排放;加强食堂、加工车间和污水处理站的管理,确保外排废气达到相关标准限值。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通过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平面布置,并采取消声减振措施,经厂房隔音、绿化带降噪及距离衰减等综合治理措施,保证项目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5、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废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按规定收集后综合利用或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日常生活垃圾定期清运至垃圾处理站处理。业主应对原材料、废弃物等物质的堆放、贮存场所加强管理,堆放、贮存场所应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设置。

6、环境风险及环境管理工作。加强环境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种污染事故,制定好各种污染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事故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