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开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6-18 10:07
| | | |

6月16日,平江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全县集中开工仪式在童市镇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宣布项目开工,县领导周峰、魏移宗出席。当天,其余15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也同步在所属乡镇分别开工。

平江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为:加义镇——加义集镇、加义镇——献冲集镇、浯口镇、三墩乡、石牛寨镇——大坪集镇、童市镇、三市镇——三市集镇、三市镇——下沙集镇、向家镇、余坪镇、岑川镇、上塔市镇、瓮江镇、板江乡、大洲乡和木金乡,一共在14个乡镇新建污水处理厂16座,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205公里。

该项目污水处理厂占地总共为73.89亩,总投资约为2.96亿元,项目污水日处理能力为1.25万吨。

平江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和省纪委“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践行“生态立县”战略的具体体现。项目的16个污水处理厂将在今年底完工试运行。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全县各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使平江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