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专题听取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15 09:03
| | | |

  11月13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县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解决具体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领导鲁勇、凌晓明、李适时、张生才、仇文娟、李泓、夏海参会。

  会议先后听取了杨源大道项目建设情况、平江高新区“一园三区”调区扩区工作和天岳高中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发言。

  李勇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紧盯政策机遇,锚定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平江高质量发展添后劲强支撑。

  杨源大道项目建设工作:

  李勇指出,杨源大道是构建县城交通网络的骨干道路,加快杨源大道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城市空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切实理清思路、完善计划,确保项目整体协调推进;要加强协作配合,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研判,加强协商,强力化解;要提高建设效率,抓紧征拆报批,积极向上争资,做好项目要素保障。

  平江高新区调区扩区工作:

  李勇对平江高新区调区扩区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坚定不移推动调区扩区,解决近年来园区发展空间受限、土地资源要素紧缺、承载能力不足等瓶颈,确保“一园三区”工业发展新格局落实落地;要加快敲定扩区用地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克难,尽快完成扩区各流程工作;要在“节约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下,按照园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项目准入条件,促进产业发展与经济效益量质齐升。

  天岳高中项目建设工作:

  李勇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天岳高中作为公办学校,将有效缓解我县高中教育学位紧张的局面,满足学生入学需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调度会商,推进征拆报批和招商洽谈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启动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