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

来源:县重点办 2020-06-30 09:11
| | | |

平江县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西部,毗邻平伍公路和汨罗江畔,距离平江县城22公里,距离京珠高速20公里,距离岳阳市90公里,距离长沙市仅88公里。

盘石洲项目由湖南华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耗资近10亿元打造,公司于2008年通过协议约定方式,取得了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盘石洲村境内土地980亩,总用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并委托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第五工作室全程参与规划设计,于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打造平江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


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主题形象定位为 “文化溯源之旅·诗意栖息之地”,目前已规划形成了“一轴、两心、两脉、五区”的生态格局。一轴:即以景区南部人行入口为起点,向北纵贯全区的中央旅游水景轴;两心:即位于景区正中的园艺博览核心及景区南侧的民俗风情体验核心;两脉:即为环绕景区外围的汨罗江水脉和串联景区内部的盘石龙脊山脉;五区:分别为入口迎宾形象区、园艺博览区、滨水配套休闲区、山林康体区和民俗风情体验区。盘石洲依山傍水,山体植被茂盛,湖光山色秀美, 中心丘陵连绵起伏,四周广阔平坦,三面环水,江面碧绿,倒影相映,形似天外飘来的“绿色飞碟”,四周高山林木青翠,古树参天,大樟树、桂花树、日本黑松、罗汉松等,成林成片,宛如一片绿色海洋,现山水植物就已构成了盘石洲的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