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1

平江县政协2016年度决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县政协 2017-06-06 14:26
| | | |

平江县政协2016年度决算报表编报说明

2016年,在中共平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围绕全县工作中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履行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完成了“加快中心城区教育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对县城管局、县公路局实行委派民主监督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委员对精准扶贫等议题开展协商,提出的协商意见,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认真探索提案办理的方式方法,建立重点提案督办和讲评机制、积极反馈社情民意、广泛开展联络、联谊等工作。本年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平江县政协属独立核算行政单位,采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下设经济科技委、学习文史提案委、法制群团联络委、文教卫体委及办公室四委一办,其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现有在编人员34名。年末实有人数64人:其中在职34人;退休30人。

一、单位基本情况

1、资产合计963.3万元,其中负债2万元,净资产961.3万元,国有资产总量961.3万元。

2、2016年度总收入458.27万元。年初预算收入492.97万元(含财政代扣9.07万元),年初财政拨款抵扣上年结余55.13万元,年底又因有结余调减6.5元。年中追加省市决算补助17万元,年终因人员增加追加经费19万元。较上年拨款收入629.2万元减少171万元。

3、经费支出5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4.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 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万元(住房公积金2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1万元(用于电脑及监控设备更新购置等) ]; 项目支出83.5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04万元(委员及优秀提案等表彰奖励)、商品和服务支出78.53万元(委员及常委调研工作经费等开支)]。本年度机关经费收支情况:全年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42.8万元,在工资增加的情况下,“三公经费”减少16.2万元;项目经费支出减少30万元。

二、与财政部门核对情况

1、机关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8.2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57.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87万元(政协重点工作经费);参政议政33.8万元(政协委员活动经费);委员视察12.9万元(政协委员、常委调研经费)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0万元(民主监督经费10万元);其他支出17万元(市决算补助7万元,省决算补助10万元)。

2、上年结转和结余146.87万元,本年度结余-69.9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76.9万元。结余减少的原因是因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71万元。

三、决算数据需要说明的情况

1、人均工资福利支出8.86万元。人平均工资福利高的原因:⑴职级并行,机关有11位同志晋级提资;⑵养老保险金也相应增加;⑶机关人员大部分工龄长、级别高(正处1名,副处8名、正科12名,副科9名、其他4名)。

2、往来明细账余额情况说明。其他应收款78.5万元:其中含财政应返还额度31.2万元;国库集中支付局45.3万元;付住房保障办公室公租房押金2万元,基本上都是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他应付款2万元:房改办统管金2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说明。本年度机关加强财务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支出为零;公务接待支出26万元较去年减少1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4万元较去年减少5万元。全年共计减少“三公经费”支出16.2万元。减少比例为30%。

4、机关2015年末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146.8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科目下的结余为25.8万元,是因为以前年度账务处理错误,将基本支出“行政运行”科目下的结余误记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该科目下的结余已于2016年列支,特此说明。

2016年我机关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压缩行政开支,严格执行《中共平江县委办公室、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厉行节约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控制接待标准及公务用车支出,推行公务卡使用,以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平江县委员会2016年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