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1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纪念馆 2017-06-06 15:05
| | | |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保护历史文物,弘扬民族精神。(二)是革命文物史料征集整理,保管、保护、研究展示平江起义范围内的文物;(三)天岳书院旧址保护与维修,(四)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接待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共四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党务、文秘、政工、人事、档案、财务管理、工作督导、经营管理、群团组织等机关日常工作;对内发挥综合协调、组织、服务作用;对外发挥交流、联络作用。负责车辆调度。

2、安全与后勤保障部:负责安全保卫、应急防范、后勤保障、物资采购与供应、物业管理、工程建设、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

3、藏品与展室研究部:负责与平江起义有关的革命文物的征集、鉴定、保管、保护、研究及数据库建设等工作,负责拟定展览计划并组织实施。

4、教育与公众服务部:本部应该严格做好定岗服务工作,确保新址与旧址游客所需要的优质服务。负责网站的维护管理、新闻摄影、办好馆刊,负责各种纪念活动的筹备与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服务、志愿者及会员推广等公共关系工作。负责全馆开放区域内的游客接待与讲解,做好咨询、投诉、寄存、紧急救护及旅游产品开发、营销等相关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平江起义纪念馆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只包括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部门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决算总额为4466274元,本年收入合计为4466274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466274元,占收入决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4466274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66274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基本支出3608846元,占支出总额80%(其中人员经费1555913元,日常公用经费201500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924元);项目支出857428元,占支出总额的2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899600元,决算数为4466274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6年工资改革增加了工资支出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人员经费1555913元,日常公用经费201500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924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57428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555913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1500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924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57428元。

四、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们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拟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决算数为0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拟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实际发生5.7万元,比预算增长70%,超出的原因是由于筹备“平江起义”90周年活动,所以接待经费有所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拟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公务工作开展,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实际发生3.1万元比预算节约43%,主要原因是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运转经费

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场地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修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平江起义纪念馆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