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县科协 2018-08-16 10:20
| | | |

一、主要职能

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负责全县的科普宣传和科技工作及各行各业科普协会工作,县科协下设办公室、科普学会2个内设机构。现有在职5人、离退休5人。无办公用房房屋资产,在县政府大院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只有本机关本级决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102.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15%。总支出107.29万元,比上年增加43.4%。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102.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15 %。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10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9万元,上年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89.33万元,比上年增加20.0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上年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1万元,上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67万元,上年无住房保障支出。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02.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15%。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07.29万元,比上年增加43.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9万元,上年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89.33万元,比上年增加20.0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上年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1万元,上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67万元,上年无住房保障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7.29万元,比上年增加43.4%。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15%。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97.29万元,比上年增加21.89%。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5万元,上年无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7.29万元,比上年增加43.4%。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9万元,上年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89.33万元,比上年增加20.0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上年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1万元,上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67万元,上年无住房保障支出。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02.29万元,比上年增加36.7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12万元,比上年增加34.86%。商品和服务支出38.38万元,比上年增加1.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27万元,上年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0.52万元,上年无其他资本性支出。项目支出5万元,上年无项目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46万元,上年无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4万元,上年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2万元,公务接待30批次226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0.05万元,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8.9万元。比2016年增加1.25万元。为保证科普活动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2万元,其中:服务2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1.7万元,其中:服务1.7万元;满足科协日常工作需要。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

科学技术支出(类):是指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是指用于文化、文物、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附件:2017年度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