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平江县2020年巨灾保险承保情况公示

来源:县财政局 2020-04-07 16:03
| | | |

保险名称:巨灾保险

具体承办单位:平江县财政局

保险期限: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保障范围:巨灾保险的保障范围涵盖我省经常遭受的暴雨、洪水自然灾害及其引起的突发性滑坡、泥石流、水库溃坝等次生灾害造成的大宗农产品绝收或死亡、居民人身死亡和农村住房倒塌。

保障对象:一是参保政策性种植险和养殖险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是灾害发生时处于我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我省出差、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口);三是农村居民住宅(以居住地为准)及其室内附属设施倒损,不包括室内装潢、室内财产及附属建筑物。

承保机构:首席承保人中国人保财险占比56%、中华联合占比20%、太平洋财险占比8%、国寿财险占比6%、平安财险10%。

承保品种及规模:农房10万户、水稻97.5万亩、育肥猪20万头、能繁母猪4.2万头。

承保保费:农房165万元、水稻195万元、育肥猪30万元、能繁母猪6.3万元,合计396.3万元。

资金来源:省财政负担50%,县级配套50%。

附: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巨灾保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湘财金〔2020〕9号).pdf

平江县财政局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