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S206线、S316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施工变更公告

来源:业主和代理公司 2019-08-05 15:49
| | | |

湖南国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受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的委托,对平江县S206线、S316 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公开招标,根据潜在投标人提出的疑问回复如下:

问题1、本项目两条线路累计总长度只有106.311KM,但是业绩要求投标人最近5年(指投标截止时间向前推60个月)至少独立完成单个合同交(竣)工过1条里程在148km(含)以上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施工业绩(主要施工内容为钢护栏、标志标牌、标线等)。此项明显具有排他性。

答: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9年6月发布的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19版)文件P47页中对于业绩最低要求解释为具体业绩要求由招标人在满足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前提下,根据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情况确定,但不得设置过高的业绩资格条件。其中,对于单个合同的业绩要求如下:一般路基、桥涵、路面、交通安全设施、机电工程、 房建工程应为类似工程实际规模 1.2-1.4 倍(不低于 1.2 倍,不高于 1.4 倍)。根据要求本项目业绩设置合理,不存在排他性。

问题2、本项目招标公告要求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需提供五险一金,就目前情况而言,五险属于国家强制要求,无论国企民企都会购买,但是住房公积金因为各企业发展阶段不一样,国家考虑到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并没有要求企业员工强制购买住房公积金,所以本项目设置最低要求人员需要提供五险一金,亦具有明显排他性。

答: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根据 第三十七条和第三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因此,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本项目的项目经理和总工要求五险一金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不存排他性。

另根据第二十条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如潜在投标单位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的,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和审核单位座机电话以及联系人。

问题3、本项目招标文件信誉最低要求:投标人必须具备岳阳施工企业信用等级A级(含)以上单位。此条款是明显的地域歧视,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第三十二条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因此,我司特提出质疑,请贵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删除本条款,并在其他因素履约信誉加分处做更规范合理布局。

答 :删除投标人必须具备岳阳施工企业信用等级A级(含)以上单位的信誉最低要求,修改为:对信誉最低要求不做要求。另对附表3-10:主要人员评审计分表和附表3-12:其他因素评审计分表( C )分值进行修改:

附表3-10:主要人员评审计分表

主要人员评审计分表(B)

 

2.2.2(2)

 

主要人员

30 

项目经理任职资格与业绩

 

12

满足资格审查条件要求得10; 每增加一条项目经理资格最低条件业绩要求的加2分,本项最多加2

项目总工任职资格与业绩

12

满足资格审查条件要求得10分;每增加一条项目总工资格最低条件业绩要求的加2分,本项最多加2

人员配备合理、专业齐全

6

人员配备合理、专业齐全得分6分,人员配备情况一般、专业不够齐全得分4分,本项最多加6



履约信誉、业绩评审计分表(C2)2.2.2(3)

履约信誉

(C2)

15

1、信用评价(3分):

 

 

 

 

3

 

 

 

年度

信用等级

2018

2017

2016

AA

1.5

0.9

0.6

A

1.05

0.63

0.42

B

0

0

0

C

0

0

0

(2)信用等级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为准,企业信用加分分值按湖南交通运输厅近三年发布的企业信用评价结果进行权值分配,企业近三年均无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企业信用等级的,按交通运输部近三年发布的信用等级结果进行权值分配,当年在湖南省发布的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中无信用评价等级的,其当年的信用评价得分按上一年度发布的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信用等级结果进行评分(其中上一年度发布的信用评价结果为AA级的企业,按照 A级计算当年信用评价得分);上一年度发布的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也没有信用等级结果的,其当年的信用评价得分按0分计。

12

1、满足资格审查条件(信誉最低要求)及投标人须知第1.4.4的规定和具有岳阳市施工企业信用等级A级(含)以上单位,得10分。

3、其他履约信誉: 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  2分,未满足不得分。

业绩(C3)

20

1、满足资格审查条件(业绩最低要求)得 5分;

2、增加一个投标人最近5年(指投标截止时间向前推60个月)至独立完成少单个合同交(竣)工过1条里程在148km(含)以上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施工业绩(主要施工内容为钢护栏、标志标牌、标线、减速带等),的业绩加15分,最多加15分。


本答疑公示的内容是对招标文件的进一步说明、解释或修改,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招标文件与本答疑公示有出入的地方,应以本答疑公示为准。

招标人: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联系人:杨太平                  

电 话:13789041995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国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女士

电 话:17773062929

邮  箱:178233827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