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审计信息

守护扶贫资金安全“最后一公里”

来源:县审计局 日期:2018-07-23 16: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018年,县审计局重点围绕脱贫攻坚这个核心,将扶贫资金审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同时,作为每个审计项目的必审内容,实行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全力保障资金安全,守护好“最后一公里”。

今年3月,该局派出审计组,对该县2017年度扶贫资金统筹整合以及专户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本次审计涉及扶贫资金55134万元,覆盖4个乡镇、12个村、18个部门、1300多个扶贫项目。

审计重点关注了扶贫资金的管理分配与财务运营情况,着重审查了资金效益发挥不够、资金闲置、资金沉淀以及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深度揭露和依法查处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违纪违规问题。审计组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历时30天完成了审计任务,及时提交了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就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出了具体的审计建议,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已移送县纪委、监察委。(平江县审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