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审计信息

平江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全面开展

来源:县审计局 日期:2019-07-18 16: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平江县财政整合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扶贫,这些钱用在什么地方?具体怎么用的?存在哪些问题和风险隐患?取得什么样的效益?等等,平江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关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扶贫资金专项大检查。

任务重,统筹力量抓落实。本次检查覆盖24个乡镇、136个贫困村以及有资金管理权的13家县直单位,时间跨度为4年,涉及资金5.4亿元。由平江县审计局牵头组织,县财政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共同参与,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聘请10家专业中介机构具体实施,计划用时1个月完成任务。

要求严,对标对表抓落实。工作方案对检查目的、对象、范围、内容及重点作了明确规定,主要检查资金台账专账建立规范情况、项目资金公开公示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村级债务情况、产业扶贫情况、项目实施建设运营及效益情况等六个方面,要求检查组到镇、进村、入户,覆盖项目现场,对每个村出具检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

时间紧,环环相扣抓落实。4月22日,第23次政府常务会进行安排部署;5月8日,召开了全县动员大会;5月9日,开展集中学习培训;5月10日,54名专业人员分10个组下到各乡镇开展资金检查;6月10日前,要求全面结束检查工作,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工作报告。

力量强,全程督查抓落实。平江县审计局安排5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到各乡镇进行现场实务指导、把关质量和督促进度。县政府督查室牵头,联合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分两批次对各检查点的工作开展了重点督查。平江县政府召开工作督战会,县审计局召开情况碰头会,加紧加压推进专项检查工作提效率、出成果。目前,专项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大部分村形成了初步的检查报告和问题清单。(俞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