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审计信息

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投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审计局 日期:2019-11-12 08: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3号

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

投资审计结果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平江县审计局于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1月10日,对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投资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位于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村级公路旁,滑坡主要威胁坡体下方15户6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土资源厅2014年《关于下达2013年度中央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项目预算(第二批)的通知》(湘财建指〔2014〕134号)和2015年《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资金的通知》(湘财建指〔2015〕65号)文件确定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立项治理,项目总投资178.66万元。

2015年11月6日,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委托北京江河润泽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招标,衡阳市浙衡建筑实业有限公司承建(已更名为湖南中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同金额为1260300元。工程勘察、设计、监理和监测单位均为湖南省勘测设计院。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浆砌石挡土墙、坡面平整、锚喷工程、截排水沟、沉沙井等工程。工程开工日期为2015年11月,完工日期为2016年12月。

至审计日止,工程已落实到位的项目资金为1759546元(国家拨专项资金1786600元,县财政收回存量资金27054元),全部为中央资金。项目实际总投资1759546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358857.28元,待摊投资400688.72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在立项报批、规划审查和招标等建设程序上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财务资料和工程资料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投资情况,项目资金实行了专账专户管理,各项收支符合国家现行财经法规。该项目的实施防治了地质灾害,维护了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施工单位结算书多报工程造价25970.74元

平江县三市镇西南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施工单位湖南中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工程结算价为1384828.02元,审计审定工程造价为1358857.28元,工程项目结算中,砖砌明沟等项目多计工程造价25970.74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平江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已按审计审定的工程造价与施工单位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