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部门预算公开

平江县环卫所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县环卫所 日期:2018-02-02 09: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一、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平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是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属公益性事业单位,差额拨款,独立核算,基本职能职责: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与维护。搞好街道清扫保洁工作,搞好环卫设施配套建设与维护,实施街道日常清洗,设施日常檫洗。公厕、垃圾站全天候保洁,依规征缴生活垃圾处理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文明劝导活动。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害化处。

2、机构设置:成立班子成员会、所务会,下设行政办公室、工会办公室、书记办公室、所长办公室、财务室、精细管理考评办公室、督查室、收费队、清扫队、清运队、清洗队、维修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垃圾场管理办公室、采购、设施设备股、保管室、票据室各一个;

2018年共有正式职工103人 (有编55人,无编16人,退休32人),长期临聘劳务派遣人员502人;单位共有清运、清扫、清洗等专业生产用车 44辆,大型电动清扫车4辆,板车及电动车等 194辆,清扫面积330万平方米,垃圾铁斗173只,密封斗130只,垃圾围83个,塑料垃圾桶2594只,自管公厕22座。

二、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平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平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2317.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17.4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00万元。总收入教去年增277.2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227.25万元,其中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231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25.42万元,项目支出2092万元。总支出教去年增277.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中在编人员减少2.75万元,项目支出中劳务派遣人员费用增加60人*3=180万元,车辆运行经费及设备购置费增加1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17.4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初预算为225.42万元在编57人工资福利支出225.42万元),由于我单位性质为差额拨款单位,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未预算。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2092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1、      劳务派遣人员经费1497万元(499人*3万元);

2、      从事露天作业的环卫工人7-9月高温补助25万元;

3、      垃圾车运行及设备购置费57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由于我单位性质为差额拨款单位,一般商品服务支出财政无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8万元(公务接待费6.8万元),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全为环卫专用车辆,所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未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减少0.58万元。

3、2018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不可预见。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单位).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