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营改增

县国税局:“微信图文故事”宣传营改增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6-09-07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武学奇才’破解营改增办税难题的六大神功,您学吗?》这个微信图文故事确实很好,既有趣味性,也清楚地表述了几个常用的办税流程,我们公司财务人员按照这个操作办税方便多了……”近日,平江县某公司法人代表钟老板特意来到该县国税局对这种宣传方式表示赞扬。

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由地税机关征收营业税改为由国税机关征收增值税,大部分纳税人不熟悉营改增后新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为此,平江县国税局在依托当地电视台、门户网站等各类宣传媒体开展宣传外,积极推出QQ、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宣传方式,特别是将营改增税收政策、营改增后办税流程制作成微信图文故事,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发送到广大纳税人,让纳税人轻而易举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赞扬。到目前为止,该局先后制作了12条微信图文故事开展营改增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