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调结构 > 产品质量监管 > 监督执法

我县强化毒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4-09 11: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误采误食毒蘑菇防控知识知晓度,连日来,我县积极开展野生毒蘑菇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发放宣传海报、播放防控警示广播、转发微信专刊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知识,提醒群众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野生蘑菇,提高群众对有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加强干群沟通。各乡镇、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通过村务微信群,就毒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工作与各村、组干部进行沟通联系,及时向广大村民宣传毒蘑菇的危害,全面提高农村地区误采误食毒蘑菇防控知识知晓度。

三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禁餐馆、学校、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场所和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加工食用野生菌,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和加工野生蘑菇行为,严防有毒野生菌流入餐桌。

截至目前,我县共张贴“误食毒蘑菇救治”“毒蘑菇该如何鉴别”海报40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谈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