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精准扶贫 > 扶贫项目

平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平江县桂花学校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管理股 日期:2017-05-12 10: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平江县桂花学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平江县桂花学校建设

建设地点:平江县三阳乡

建设单位:平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志远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平江县三阳乡天岳村洪家塅,规划占地66280m2,规划总建筑面积45968.5m2。建设4栋教学科技楼(小学部24层,中学部25层);2栋综合楼(小学部4层,中学部5层);12层体育馆;22层食堂;两间传达室和一个地面垃圾站。同时配套建设供配电、给排水、污水处理、消防、通风空调等公用工程,以及配套场地、停车场、绿化、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的建设。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一、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实行清洁文明施工,避免工程施工期噪声、水土流失及扬尘影响。避免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噪声大的设备不得在午休施工,禁止夜间施工;做好施工期水土保持措施,避免大面积开挖与雨季作业;使用商品混凝土,不得进行水泥现场搅拌;采取洒水、覆盖篷布和设置防尘网等防尘措施,并避免大风天气作业,减少物料装卸、运输、堆放、拌和等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环境的污染;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

二、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废水一同进入化粪池;实验楼设置单独的废水收集系统,汇入单独的实验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再排入化粪池;所有废水通过化粪池处理后由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平江县污水处理厂。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餐厨垃圾按规定收集后由专门单位回收处理;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加盖专用桶分类收集,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

四、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各类风机、教学设备等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做好建筑隔声及设备的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五、全面推广使用电、太阳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学校食堂应设餐饮油烟排放专用通道至屋顶,餐饮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与天然气燃烧废气经专用管道引至高空排放;加强厕所、垃圾站清扫,定期消毒。

六、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