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精准扶贫 > 扶贫项目

我县召开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后续帮扶工作会商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6-28 13: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平江县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后续帮扶工作会商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等出席会议。

洪家塅安居小区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集中居住小区,可安置1932户、7000多人,目前房建部分内外装修接近尾声,在8月份可以陆续入住。2017年9月25日,两办印发了《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后续帮扶工作方案》,为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会议提交了《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县城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后续帮扶实施细则》讨论稿。

《实施细则》主要从服务管理、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救助特困群众、支持创业增收、开展结对帮扶、降低生活成本及附则等9个方面32条措施,来实现搬迁入住的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稳定脱贫、长期安居的目标。与会各单位就《实施细则》进行了具体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伟雄指出,洪家塅安居小区是全省建设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全、安置人口最多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后续帮扶上要再接再厉,打造全省亮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社区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救助帮扶、创业帮扶、结对帮扶、日常生活帮扶、丧葬帮扶、社会帮扶等十大帮扶来实施。各乡镇集中安置小区,由各乡镇按照“十大帮扶”来实施,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住得稳、能发展、可致富”,实现搬稳搬富,安居乐业,大步迈向脱贫致富的幸福新生活。(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