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示

平江县清怡农场有限公司年出栏20000头牲猪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 日期:2018-07-03 09: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清怡农场有限公司年出栏20000头牲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出栏20000头牲猪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三阳乡龙坪村高桥组

建设单位:平江县清怡农场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平江县清怡农场有限公司拟于平江县三阳乡龙坪村高桥组(东经113°32′37″、北纬28°35′37″)建设年出栏20000头牲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1万元,建成后年存栏牲猪10200头,年出栏20000头。项目不进行种猪繁育,不在场内进行饲料加工,外购仔猪和饲料。猪舍全部采用改良型半漏粪板+机械刮粪清粪工艺,采用自动上料喂养系统、自动配水系统,生产废水采用AO+立页增氧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蒸发处理不外排。总用地面积18390.31m2,总建筑面积为17596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拟建猪舍9栋,均为2层建筑,拟建1010m3污水收集池、350m3废水应急池、危废暂存间、一般固废暂存间、化尸池、消毒池、积粪池、仓库、办公楼等,配套建设供水、供电、道路、绿化等公用工程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尽量缩短施工期,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施工期间的场界噪声须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标准要求;使用商品混凝土,采取洒水、篷布覆盖和设置防尘围挡等防尘措施,减少物料装卸、运输、堆放、拌和等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环境污染;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预处理回用、不外排。

2、加强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规范建设养殖场雨水及污水管网。本项目不设置养殖废水排放口。养殖场雨水经雨水管网系统收集后,就近排入附近水沟;项目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肥。猪舍采用自动配水系统,采用半漏粪板+机械刮粪清粪工艺,定期冲栏,生产废水采用自动粪尿分离与AO+立页增氧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废水经蒸发耗散不外排;项目设置容积不小于1010m3污水收集池,350m3废水应急池,污水池四周设置截水沟,顶部设置遮风挡雨棚,防止径流雨水流入,事故污水在故障排除后泵送至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场区废水采用封闭式管道收集,不采取明沟布设,并进行硬化防渗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地下水污染。按照分区防控的原则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猪舍、沼气池、积粪池、安全填埋井、污水处理设施等防雨、防渗、防流失措施,防止对地下水的污染;设置标准环境监测井和地下水常规监测点,跟踪监测地下水,确保地下水环境安全。

3、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养殖场区严格控制饲养密度、加强舍内通风、采用节水型饮水器、及时清粪及绿化等措施抑制或减少臭气的产生;粪污处理各工艺单元设计为密闭形式,并采取水帘除臭措施,减少恶臭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切实做好粪便暂存处及运送过程中的恶臭污染防治与防渗措施,防止二次污染。在项目场界外设置100m的卫生防护距离。

4、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废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并建立固体废物产生、转移处置管理台账;医疗废物等危险固体废物须严格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落实,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后,及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猪粪、饲料残渣、沼渣、污水处理设施垫料及废水处理系统污泥全部作为农业肥料进行综合利用,禁止未经处理直接施肥;病死猪按照畜牧行政主管部门和卫生防疫主管部门要求,交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集中处理;如区域无害化中心未建成或未运营,应根据规范要求,自建化尸池用于本项目病死猪的处理处置,不得随意乱丢乱弃。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5、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对主要的声源设备、猪舍、水泵等采取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6、环境管理和环境风险防范。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采取张贴公告、网络公示及调查问卷等形式。共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40份,其中个人35份,团体5份。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项目的建设均持支持态度,无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