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示

岳阳市昊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农产品5000吨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 日期:2018-09-17 16: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岳阳市昊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农产品50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加工农产品5000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瓮江镇新马村

建设单位:岳阳市昊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长沙振华环境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瓮江镇新马村原平江八中校址,占地面积23944m2,总建筑面积约27077m2,主要建设内容:1栋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修理用房、食堂、办公楼、变配电房、停车场、锅炉房、环保工程(化粪池、污水处理站、固废处理、废气处理、噪声治理)等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排北侧的农灌渠。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等处理达标后用作厂区绿化、农林综合利用。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隔声、减震、绿化、合理布局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噪声源强。夜间不进行生产,高噪声设备在中午禁止使用。通过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综合利用或外售;其他一般固废与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四、锅炉废气经处理达到标准后,通过30米高排气筒排放;加强食堂、加工车间和污水处理站的管理,确保外排废气达到相关标准限值。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