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示

平江县永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机制砂和1亿块灰砂砖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 日期:2018-11-08 16:3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永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机制砂和1亿块灰砂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产100万吨机制砂和1亿块灰砂砖建设

建设地点:梅仙镇松山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永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长沙市玺成工程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占地面积约33000m2,建设机制砂生产线1条和蒸压灰砖生产线1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制砂生产车间、蒸压灰砖生产车间、锅炉房、原料堆场、产品堆场、沉淀池和生活区等,总建筑面积16000m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洗砂废水、洗车废水、锅炉废气处理废水经配套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等处理达标后用于周边耕地、林地作农肥。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隔声、减震、绿化、合理布局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噪声源强。夜间不进行生产,高噪声设备在中午禁止使用。通过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综合利用或外售;其他一般固废与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四、机制砂生产车间全密闭设计,采用湿法加工+喷水雾降尘等措施确保工艺粉尘达标排放。装卸过程采取洒水、喷水雾等湿化措施,全封闭皮带输送,降低扬尘的产生。锅炉采用生物质燃料,产生的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储存场所采用密闭设计或防尘布遮盖的措施,并进行洒水抑尘。硬化场区道路,路面采取定期清扫、洒水,运输车辆覆盖篷布等措施抑制扬尘。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